吉祥水晶專賣

您好:

您的提問:

個問大大有什麼東西或事物是有關七的~ 007.七星香菸還有其他的嗎?

靈兒整理資料如下作答,供您參考,如有其它疑問或需要,請再於發問補充中提出說明。

◎北斗七星:
星座名。由七顆星組合排列在北方的天空中,形狀很像古代舀酒的斗,故稱為「北斗七星」。從斗口到斗柄,依次是天樞、天璇、天璣、天權、玉衡、開陽和搖光七顆星。現在天文學裡,屬於大熊星座的一部分。或稱為「北斗」、「北斗星座」、「斗極」、「維斗」。
◎白賊七:
流行於閩南地區民間傳說的人物。因善於說謊,後人遂用以比喻經常說謊欺騙他人的人。
◎佛七:
中國佛教淨土宗的修行方法。一群修行淨土法門的佛教徒,於七日之中專心念佛、拜佛,以願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目的的修行法。或稱「打念佛七」、「打淨七」。
◎打七:
淨土宗與禪宗的修行法,於七日內,除必要的吃飯睡覺之外,避開一切俗事,專心參究佛法,稱為「打七」。禪宗每年冬季都要舉辦一至十個「打七」活動。或稱為「打淨七」、「「打禪七」。
◎頭七:
人死後,每隔七日奠祭一次,第一個七日稱為「頭七」。俗以死者直至此日始知自己死亡,其亡靈將歸宅哀哭,喪家延請僧道在靈前誦經致祭。
◎累七齋:
為死者舉行的超度法事。當人死後第七日,作第一次法事,稱作「頭七」,下個第七日作第二次,直到第七個七日為止。或稱為「齋七」、「做七」。
◎斷七:
俗以人死後每七日設奠一次,至七七四十九日則停止,不再接受親友弔唁,稱為「斷七」。
◎第七艦隊:
美國太平洋艦隊,以維護整個太平洋海域安定為主要目的,總部設在美國西部的聖地牙哥,在夏威夷﹑日本﹑菲律賓各有基地,用以抗衡總部設在海參崴的前蘇聯太平洋艦隊。
◎開門七件事:
指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等七種日常生活必需品。
◎黃花岡七十二烈士:
清宣統三年(西元1911)三月二十九日,由黃興率領革命黨員百餘人襲擊兩廣總督衙門,然因事機敗露,起義失敗,黃興受傷走避,其餘殉難者約計有七十二人,合葬於廣州黃花岡,統稱為「黃花岡七十二烈士」。或稱為「七十二烈士」。
◎九七大限:
指英國因南京條約獲得的香港島,及北京條約獲得的九龍半島,連同租期已滿的新界,必須一併於西元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歸還中國大陸的限期。
◎救人一命,勝造七級浮屠:
(諺語)救他人一命,遠勝為寺廟建造七層佛塔。比喻救人活命,功德無量。
◎建安七子:
東漢獻帝建安年間,文學界著名的七位作家,即孔融、陳琳、王粲、阮瑀、應瑒、劉楨、徐幹等七人。因共居於鄴都(今河北省臨漳縣西),故或稱為「鄴下七子」。
◎七寶:
佛經中指七種珍貴的寶物,說法不一,如般若經指金、銀、琉璃、硨磲、瑪瑙、琥珀、珊瑚為「七寶」。阿彌陀經則以金、銀、琉璃、硨磲、瑪瑙、玻璃、赤珠為「七寶」。
◎七步成詩:
三國魏文帝令其弟曹植七步中作詩,若無法完成,將處以重刑。曹植出口成章,在七步之內吟成詩篇:「煮豆持作羹,漉菽以為汁,萁在釜底然,豆在釜中泣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
◎三魂七魄:
道教謂人身有三魂七魄。
◎七廟:
天子三昭三穆與太祖廟的總稱。為帝王祀奉祖先之廟。
◎七發:
文章名。漢枚乘作。寫楚太子有疾,吳客以七事啟發。後人仿效之作很多,皆以七名篇,因而形成一種文體。
◎七佛:
佛教將釋迦牟尼之前的毗婆尸佛、尸棄佛、毗舍婆佛、拘樓孫佛、拘那含佛、迦葉佛和釋迦牟尼佛合稱為「七佛」。長阿含經˙卷一:「七佛精進力,放光滅闇冥。」或稱為「過去七佛」。
◎七方:
中醫上依方劑組成的不同,分成大方、小方、緩方、急方、奇方、偶方、復方等七種方劑,稱為「七方」。
◎七大洲:
地球上的陸地舊分為亞洲、歐洲、非洲、美洲及大洋洲。今則分為亞洲、歐洲、非洲、大洋洲、北美洲、南美洲及南極洲,合稱為「七大洲」。
◎七大死罪:
自中世紀神學觀點而論,指七種世俗罪:驕傲、嫉妒、憤怒、怠惰、貪財、貪吃及好色。是撒旦地位自天使墮落為魔鬼的原因,也是世人被判下地獄的罪狀。
◎七體:
人體的七竅,包括眼、耳、口、鼻。
◎七娘媽:
臺灣、福建民間信仰的神祇。據說能庇佑孩子的健康和平安,是兒童的守護神。民間為感謝七娘媽的保佑,當子女年滿十六歲那年,家長便在農曆七月七日七娘媽生日那天,攜子女前往祀七娘媽的廟宇祭拜謝恩。或稱為「七星娘娘」。
◎七里香:
植物名。海桐科海桐屬,常綠小喬木。葉有柄,互生,倒卵形或橢圓形。圓錐花序頂生,春日開花,小花密集而芳香,蒴果球形。常種植於庭園,以供觀賞。
◎七孔:
兩眼、兩耳、兩鼻孔及口等人臉部的七個孔穴。
◎七號公園:
一座位於臺北市大安區的大型森林公園。面積二十五點九二九三公頃(含地下停車場),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二十九日落成啟用,正式命名為「大安森林公園」。

2013-11-15 02:38:03 補充:
(字數超過限制)
◎七七事變:
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,日軍在北平西南宛平縣舉行非法演習,藉口一名日軍失蹤,要求中國駐軍撤出宛平城被拒,是夜炮轟宛平城及蘆溝橋,中國駐軍奮起抵抗。為八年抗戰導火線。亦稱為「蘆溝橋事變」。
◎七巧板:
將一塊正方形的木片或厚紙裁成七塊,形狀、大小各不相同,可以拼成各種圖形,是一種啟發兒童智慧的玩具。或稱為「智慧板」。
◎七情六欲:
七情,指喜、怒、哀、懼、愛、惡、欲七種情感。六欲,指從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(意念)產生的六種欲望。七情六欲總稱人的情感和欲望。
◎七夕:
農曆七月七日夜晚。相傳天上牛郎織女於這晚相會,後世以此日為情人節。

2013-11-15 02:39:20 補充:
◎七香:
陳皮、茯苓、地骨皮、肉桂、當歸、枳殼、甘草七種香物。
◎七星板:
舊時停屍床上或棺內所放置的薄板,鑿有七孔,狀如北斗七星,故稱為「七星板」。
◎七星瓢蟲
動物名。昆蟲綱鞘翅目瓢蟲科。體呈圓形,背部隆起,長約六至八公釐,翅呈橘黃色,上有七個橢圓形的黑色斑紋。成蟲、幼蟲皆以捕食蚜蟲為生。
◎七星燈:
舊時用來祭祀神明的油燈。
◎七星壇:
道教祭拜北斗七星的祭壇。
◎七星山:
山名:(1)在臺灣北部、臺北市之北,為大屯火山群的最高峰,高一一二○公尺。七峰錯落,圓秀如星,故稱為「七星山」。(2)在臺灣中部,大甲溪出山口北側,高三七五公尺。
◎七雄:
戰國時秦、楚、燕、齊、韓、趙、魏七大強國。

2013-11-15 02:40:48 補充:
◎七出:
舊時七種休妻的條件。一為無子,二為淫佚,三為不事舅姑,四為口舌,五為盜竊,六為妒忌,七為惡疾。
◎七十二變:
西遊記人物孫悟空的七十二種變化方法。
◎七十二地煞:
道教謂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個天罡星,七十二個地煞星。
音樂的七聲,我國分為宮、商、角、徵、羽、及變徵、變宮;西洋則
◎七聲:
分為Do、Re、Mi﹑Fa、Sol、La、Si 。亦稱為「七音」。
◎七字法:
擫、壓、鉤、揭、抵、導、送,七種寫字運筆的方法。
◎七色:
指陽光中所含的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七種顏色。
◎七色板:
光學儀器。板上有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七種顏色,急速旋轉則呈白色,可證明合七色而成白色之理。

2013-11-15 02:41:59 補充:
◎七爺八爺:
民間信仰中城隍爺的左右護衛。七爺名謝必安,身材高大;八爺名范無救,身材矮小。相傳兩人相約樹下,卻遇上洪水氾濫。八爺先到,因守信而淹死,七爺到後,見此景亦上吊自殺。二人因守信守義的精神在死後被封入神界,專司緝拿惡鬼。平常豎立在城隍廟的左右兩邊,除巡視陽間外,也負責獎勵善人,給予福祿壽喜。或稱為「范、謝將軍」。
◎七曜:
中國古稱日、月及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星為「七曜」。
◎七音:
聲韻學上指脣、舌、牙、齒、喉、及半舌、半齒的七種發音。
◎七碗茶:
唐朝盧仝所說飲茶的七種妙處。

2013-11-15 02:42:58 補充:
◎七月革命:
西元一八三○年七月法國國王查理十世違憲解散國會,引起人民的強烈反抗,於是發動革命,迫使查理十世下臺,宣布路易腓力為王,史稱為「七月革命」。
◎七煞:
金神方位上的凶神。
◎竹林七賢:
晉朝的山濤、阮籍、嵇康、向秀、劉伶、阮咸、王戎等七人,崇尚老莊之學,輕視禮法,規避塵俗,常集於竹林之下,肆意酣暢,縱情清談,故稱為「竹林七賢」。
◎禪宗七祖:
中國禪宗的前七代祖師:達摩、慧可、僧璨、道信、弘忍、慧能、神會七人。或將慧能、神會易作神秀、普寂。
◎三七:
植物名。菊科,多年生草本。葉片呈羽狀互生,秋開黃花。根可止血,供藥用。葉汁亦可消蟲螯之毒。亦稱為「田七」、「金不換」。

2013-11-15 02:43:42 補充:
◎三七仔:
在風化區或色情理髮廳前拉客的色情黃牛。因原先色情黃牛與妓女依三、七分帳,故稱為「三七仔」。
◎蘇愷二七戰機:
一種超音速全天候的戰機。由前蘇聯軍科院發展研製。時速可達四至五百公里,起飛跑道僅需五百公尺。最大航程可達三千公里以上。具全自動電腦操控系統,飛行靈活。可配備下視下射武器系統及超視的空對空導彈。
◎五勞七傷:
中醫上指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腎等五臟勞損的疾病及陰寒、陰痿、裡急、精漏、精少、精清、小便頻數等腎氣虧損的症狀。
◎七龍珠:漫畫、動畫名。
◎海角七號:電影名。
◎地名:七堵、七美、七股。
◎七分褲:七分長度的長褲。

2013-11-15 02:44:28 補充:
◎七層塔:植物名。 別名土荊芥、賴斷頭草、荔枝草、小本七層塔、織理仔草、蝦蟆草。 產於泛亞洲東南部至澳洲暖帶地區,在台灣全省平地,屋前空地自生,現今大都為人工種植較多。
◎七彩神仙魚:魚名,是五彩神仙魚的變種,原來野生種稀少,後經人們不斷地進行選育雜交,已由原有的4種變異成許多新的品種。別名鐵餅、七彩燕。



願靈兒略盡棉薄,能予您小有助益。也祝福您的問題迎刃而解。

2013-11-15 05:52:43 補充:
靈兒非常抱歉,在意見欄「3」中,沒有貼好答案,有「部份錯置」,現更正如下:

◎七十二地煞:
道教謂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個天罡星,七十二個地煞星。
◎七聲:
音樂的七聲,我國分為宮、商、角、徵、羽、及變徵、變宮;西洋則
分為Do、Re、Mi﹑Fa、Sol、La、Si 。亦稱為「七音」。
參考資料: 靈兒祝福您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31114000016KK07709

arrow
arrow